Search

2 Dec 2008

自己剪髮 DIY - V Shaped Cut

先講自己剪髮前一段小插曲,為了拍 "before" 照片,因頭髮長,很難拍到髮尾,要不停將相機放於不同位置,可憐的相機不幸滑下掉下來!我看見它顯示屏關了,還好像死不暝目﹝鏡頭尚不能縮回﹞,將它拾起,多次按開關按鈕都沒反應,嗚嗚! ﹝大家都因為經濟轉差而節儉起來,我根本沒可能花費買一部新的,估計維修也不便宜﹞

正當我惆悵發呆一些時間後﹝有點想哭!﹞,看見電池蓋沒關好 ﹝只是虛掩﹞,打開一看,電池不見了,這時有一絲希望相機可能因為沒電而已,立即去找電池,找了很久,這段時間感覺很漫長!找到了放回相機中,立即試開,原來沒跌壞。嚇死我了!

說回自己剪髮,因為很多是時付出金錢去髮廊理髮,效果都未必理想,又或因為只想剪前面留海以留長髮尾,很多時都會自己剪髮。以前只會自己剪前面留海,因為看不到背後髮尾,手又不夠靈活在背後剪。

最近終於找到方法剪後面髮尾,其實不太難。

方法:
[i] 先梳順頭髮,用尖尾梳作中間入分界 (圖1)
[ii] 用橡皮髮圈在前面兩邊紮緊"孖辮"
(圖2)
[iii] 頭部往前傾斜,將兩邊髮圈往下推,注意兩邊長度要一樣

*頭部往前傾斜越多,髮尾V型更深 (deeper V shape)

[iv] 用專業剪髮用剪刀在橡皮髮圈下橫剪
(圖3)
[v] 拆下橡皮髮圈,看效果,如果滿意即已完成,如有需要可略修剪整理
(圖4)

此方法剪完是齊尾,照片中的層次是很久之前在髮廊剪的,現在我想去除開叉﹝電髮、染髮太多了,頭髮受損﹞及層次,希望留長而整齊V型 =)


before:
上次自己剪deep V



after:
今次自己剪淺 V



p.s.:尚餘一些層次要下次再剪,因不想頭髮縮短太多,正在留長中 =)


0 Comment:

Template by - Abdul Munir | Daya Earth Blogger Template